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旧文:我的“自由陈光诚”长跑

今天是国际盲人节。国内许多网友在呼吁“自由陈光诚”,不少人最近还冒险去临沂东师古村,想突破地方痞子对陈光诚及其家人的非法监视居住。这篇短文写于5年前,贴在这儿,算是支持网友“自由陈光诚”活动的一点表示吧。这些年来,海内外有一批固执的人坚持为陈光诚呼吁,“陈光诚”这个名字已经在外交界和国际媒体广为人知。然而今天不同的是,有这么多国内的网友包括名人微博写手敢于出来为陈光诚说话。令人欣慰。  20111015

我不是长跑运动员。中学时田径竞赛,班上体育委员为了凑数,把我拉去,跑过几次200米、400米。我也不是做文人的料,至从与灰色的理论接缘,整天培着书本和电脑,但是书桌前总坐不住,到下午时分老想起来动动。

我们家住处没什么锻炼的空间。眼下租借的公寓居巴黎城中,在一栋19世纪初建造的旧楼房里。这个区域的不少建筑逃脱了19世纪中、后期巴黎的城市改建大拆迁,这里狭窄的胡同旧楼曾一度为清贫的艺术家们提供一脚徙居之地,恐怕也是普契尼歌剧《波西米娅人》的素材。我们住在顶层上,起居室里的楼梯通到上面的阁楼。 外面异国情调的景色倒是不错:从临街的窗口能看到远处蒙玛特尔高地“圣心”教堂圆顶,下面街道近处是“疯狂的母羊妇”夜总会。 (据说法国大革命时老百姓痛恨路易16的一个原因是他和王后玛丽安东内经常在这个夜总会狂欢、搞化妆舞会,不顾百姓疾苦, 误了国事,不幸的国王一家,包括未成年的孩子,全被送上了断头台。看来还是和平的“颜色革命”文明一点)。

于是我就出门跑步去了。正好每天下午要去埃佛塔附近接放学的孩子,给跑步增加了实用价值。我这个实用主义者很难为了锻炼而锻炼。锻炼对我来说不是太累,而是太单调。于是本人长期缺乏锻炼,人到中年,开始有点害怕进入体态龙钟的年代了。

我经过的线路穿插着许多名胜,这些景点颇吸引眼球,丝毫不让人感到枯燥。第一天竞一气跑了五公里! 几次跑步下来,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现象:我自己成了吸引眼球的对象!路上行人多半是外国游客,或疲劳的下班族,看见有人在跑步锻炼,不少人投来好奇、鼓励或羡慕的眼光。忽然,我来了灵感:为何不利用如此难得地吸引来的眼光去传递一点有用的信息? 尤其是人们平时不会主动去收集的信息。这也叫送货上门、服务到家吧!

再次出门跑步时,我穿上了一位国内朋友夏天带来的一件T-shirt.,上面印着陈光诚图像以及“盲人,陈光诚,自由”和“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字样。朋友们曾穿着同样设计的T-shirts 在北京召集记者招待会、去山东沂南法院声援被庭审的陈光诚。但是公安没收了大部分印制好了的T-shirts。记者招待会也被禁止掉了。好几位出面公开声援的人如今已经入狱或被监控起来。 如今恐怕穿出来这样一件衣衫也是“犯法”。可是我可以穿出去,警察不会过问。巴黎不愧时装之都,如何穿着打扮、奇装异服出门,都不会让人感到不自然。穿着自由、表达自由,不享受且不可惜了?

不知谁设计的,反正我挺喜欢这件T-shirt 要是上面有法文或英文字样,则更方便。但是设计者可能万万没想到这样一件体惜在“开放、文明”的大国也没有容身之地,还会流亡到海外来? 我喜欢体惜上陈光诚带着墨镜的照片,颇有摇滚乐歌星的风度!难怪呢,虽然文字都是中文,我这一路吸引了比往日更多的眼球。当我遇到成群的大陆游客时,我有意放慢脚步,让他们有机会看到“盲人,陈光诚,自由”。 我希望他们当中有人会叫住我,打听谁是陈光诚。我真想知道他(她)们看到“盲人,陈光诚,自由”的字样,心里是否有所触动或是否产生任何好奇?会有人敢给我来一张合照?

(巴黎,2006107)

1 comment:

  1. 《何健语录》之黄-巢-咏-菊(“黄巢”一词,值得搜索!)


        (初始创作于2011年10月10日,上海)



         “黄”菊凋零梦已逝

    (“黄菊”指“黄色的菊花”;“凋零”的变异版为“凋谢”;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黄菊”“已逝”两词浮想联翩,谢谢!;“梦已逝”的变异版为“梦幻灭”“今非昔”“星光暗”“星途暗”“夕阳西”“夕阳下”“夕阳红”“夕阳昏”“近黄昏”)


         “巢”内穴外马嘶鸣

    (“穴外”的变异版为“巢外”;“马嘶鸣”的变异版为“马嘶声”“马鸣声”“马嘶嘶”“马鸣鸣”“狐狸洞”,我(何健)是火狐浏览器的坚定支持者,也是火狐浏览器的忠实使用者,更是狐类的好朋友,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狐狸洞”一词浮想联翩,谢谢!)


         “咏”物明志天地合

    (“明志”的变异版为“扬言”“演讲”“演说”“演绎”“演义”;“天地合”的变异版为“天地会”)


         “菊”花荷叶青锋剑

    (“叶”的分拆为“口”“十”,“口”指“口若悬河”,“十”指“十字架”;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菊花荷叶”一词浮想联翩,谢谢!“青锋剑”的变异版为“剑锋青”“大中华”“满天下”“大联邦”“自由行”“茉莉花”“茉莉开”“中国梦”“中华情”“华夏情”)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经典】【诗人何健】【词人何健】【作家何健】【中国之子何健】【域名收藏家何健】

      我(何健)大胆预言2040年前后,大家会发现“大中华联邦”的诞生。之后的60年内,1蒙古、2缅甸、3柬埔寨、4老挝、5北韩、6越南、7菲律宾、8南韩、9日本等九国都将陆续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加入“大中华联邦”。“大中华联邦”也可叫做“中华合众国”!
     
      此“十国合一”的愿景是我(何健)毕生奋斗的目标!届时的“华元”(人民币的“升级版”;“华元”也可叫“中元”这里的“中”指“中间、中立、中介、中道、中肯、中央、中心、中天、中兴、中庸、中华”)的最小单位是“1分”,用的是刘晓波老师的肖像

    !!
     
      和合!!!!!!!   

    【中国勃起来党 创党党员 何健 野心勃勃勃起来!野力干红黑老大!红色贵族呱呱叫!黄赌毒学样样通!五谷杂粮真给力!性趣开放豪客来!一家三口XXX!】


    【中国自慰党 创党党员 自慰队大队长 何健;我党尊“施明德”为“永远的主席”;“陈水扁”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蔡英文”为“永远的常务副主席”!我党的口号是“丰衣足食,自己动手;自己的房,自己来住;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强烈抵制大陆妹!!”】

    【中国处男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处女党 首席法律顾问兼第一性志愿者 何健】   

    【A党A片网络电影院院长 何健;A党A货总代理 何健;A党A股操盘手 何健;A党AA制首席执行长 何健;A党b派派首 何健;A党CC派首席法律顾问 何健;A党GG团团长 何健;A党J线线长 何健;A党MM团首席性志愿者 何健;A党QQ团团长 何健;A党X小组组长 

    何健;A党由艾子(艾未未大师)创立】

    【SB党创始人 何健 SB!SB!Super Boy!耶!耶!!耶!!!】

    【newObee党创始人 何健 更牛!更新!!更蜜蜂!!!】


    【中国乙肝党 创党党员 何健 甲方乙方,干干净净!】
    【中国癌症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山上乡下,品味人生!】
    【中国艾滋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要做就做她(他、它)的最爱!】
    【中国性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有性病,更幸福!】
    【中国轮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轮流做庄,依靠上帝!】
    【中国蚁族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蚂蚁搬家,群策群力;团队精神,一定胜利!】
    【中国蜗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法式蜗牛,美味可口!居家环境,团出精彩!】
    【中国爱狗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单车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天天单车行,健身又环保!千里骑单车,直达罗马城!】
    【中国流氓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一流理念 亡命天涯!】
    【中国光头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光鲜帅气第一头!】
    【中国裸奔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裸奔促环保,行动救地球!】
    【中国绝食党 创党党员 何健 绝不动摇!绝不改变!绝不放弃!绝不妥协!绝不投降!绝处逢生!绝地反击!绝不食言!】       

    【青云居士 何健】【玩命书生 何健】【赌命小开 何健】【行为艺术大师 何健】【视觉艺术大师 何健】【大中华联邦 第一才子 何健】【大中华联邦 神用首席主笔 何健】【大中华联邦 冠军演讲家 何健】【天生反骨 何健】【极品反骨 何健】【新千年新青年

    何健】【青帮 何健】【玩家何健】【作家何健】【IT精英 何健】【风水大师 何健】【算命先生 何健】【宇宙学家 何健】【大上海王牌阴沟小龙虾 何健】【新上海人 何健】【当代鲁迅 何健】【影帝 何健】【视帝 何健】【51区区长 何健】
        
        
    【中国环保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知识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文化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文学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艺术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基督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耶稣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精英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青云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云服务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IT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超人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出头诗创始人 何健】 
     【显头诗创始人 何健】
     【露头诗创始人 何健】
     【秀头诗创始人 何健】
     【引头诗创始人 何健】
     【光头诗创始人 何健】
     【大头诗创始人 何健】
     【中头诗创始人 何健】
     【小头诗创始人 何健】
     【微头诗创始人 何健】 

    【反藏头诗创始人 何健】

    【何健团队创始人 何健】
    【何健基地创始人 何健】
    【何健集团创始人 何健】

    【51区区长 何健】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何健语录》不玩强奸和轮奸!
     《何健语录》只玩诱奸和通奸!
     
      何健是史上最牛空前绝后超级大汉奸!
      笑秦桧不独立,傲(汪)兆铭太短命!  

    “多元、包容、开放、更新、尊严、透明、和平、和解、合作、去中心化”是《何健语录》的生命力!呵呵!!

    ReplyDelete